爱的教育是我在寒假里所读的一本书,这本书是中外十大名著之一。我非常喜欢它,现在我已经看了第2遍了, 还是那样好看,百看不厌!
它主要讲:一个十二岁的小男孩安利柯在父母慈爱的教导下,通过自己的眼睛,看到别人的优点。性格:极富有同情心,喜欢帮助他人,一个极富有上进心的不可多得的少年,作者用日记的形式把家庭、社会、学校都建立在情感的基础上,都建立在爱的基础上。
这本书充满了儿童情趣的幽默语和十九世纪意大利引入胜的习俗风尚,描写了发生在学校、家庭和社会上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它以孩子的口吻,孩子的笔触,孩子的眼光来写孩子的内心世界,更贴近我们。
如今,社会主义教育已经进入二十一世纪了,再我们的中小学里,仍有体罚学生的行为,有的学生家长经常把孩子领到老师面前说:“他(她)要是不好好学习,你就狠狠打他(她),我们家长决不姑息。”在素质教育的今天,我对这点最反感。“有话好好说”这不是大人们经常强调我们的吗?为什么到他们那就一文不值,以“打”来解决问题的所在?
《爱的教育》是为人父母,为人师长,为人子女者一生必读的教育经典!
朋友们!家长们!师长们,读这本书吧!它定会让你受益匪浅!
有一位哲学系的老师在期中考时只考了一题。题目是这样的“什么是勇气?” 就当大家拼了命在想怎么写什么的时候…… 有个同学交卷了……他不是一字没写喔! 不过他写的只有五个字——“这就是勇气!!!”绝吧!~~~老师给了他满分,不过更绝是在后头。好不容易到了期末考试。这位老师依然是只考一题 这次的题目是“这就是题目,请做答案”这题目够怪吧?大家依然不会写不过那个学生很快就交卷了这次他又写什么咧???? 他写——“这就是答案,请给分…”老师气不过就恼羞成怒的叫:“死仔,厉害啊!给我过来,我有两道题目问你,你若答出第一题,可不必答第二题…”老师:“你的头发有几根?”同学:“一亿两千万三千六百零一根”老师:“你怎么知道?”同学:“这一题不用回答”期末考他又得了满分!!! 晕倒一大片……